2009年2月23日 星期一

第一章-第二節

2.
“哥,先吃飯吧。”我起來的時候,已經是下午兩點了。“好的,一起吃吧。“我說。“都幾點了,你自己吃吧,我還要幫爸爸弄些賬目。”我妹妹說。

她小我三歲,但已經結婚十年了。他結婚的時候,我記得還剛好遇上我大學第六學期的大考,幸好那時教授通融,我才趕得及回來見證她人生中最重要的時刻。我吃著她煮的家鄉菜,完全像複製媽媽的櫥藝,和媽媽煮的菜沒有什麼兩樣,一樣的就是那樣的好吃。

“爸和媽都去了那裡,沒有看見他們的?還有你的寶貝女兒呢?”我問。“爸和他打功夫的朋友去了上海旅行,媽上個星期去了新加坡住在大哥的家,兩個星期後才回來。小慧她去婆婆的家,過兩天我才接她回來。”啊,原來我已很久沒有和家人聯絡了,他們去了那裡我都竟然不懂。

“哥,今晚你代表爸媽去喝喜酒吧。以前小時候鄰居林伯伯娶媳婦。”“林伯伯的孩子,當工程師的那個是嗎?好像大你一歲…名叫什麼了?”

“鵬程啦。以前讀書時候常常欺負我的。”妹妹說。“大家都這麼老了。”我笑著說。“你最老,至少我保養得還很好。”以一個三十一歲,生過孩子的女人來說,她確實保養得很好,歲月似乎沒有在她臉上留下痕跡。

“我才不要去,太久沒有回來,忽然間要和這麼多人打招呼,還真不習慣。”我拒絕的說。

“不行,爸爸指定你要出席了,最多我陪你出席啦。還有明堂他們知道你要回來,早就說了我們幾個人要同坐一桌,有很多東西要和你聊呢。”“哦,我的天。”我最怕這種場面,但是看來避無可避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