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11日 星期四

第一章-第六節

6.
星期五,妹妹回了夫家,爸媽還沒回來,我的晚餐,還是我回來這裡兩個星期後第一次在外頭解決。幸好有家寧陪我一起用餐。我們到外地人稱為唐人街的“皇冠”吃晚餐。

皇冠不是一個地方的名字,玻璃市也根本沒有什麼唐人街,只是巧的是,這裡都是華人聚集的地方,所以就被外地人稱為唐人街。皇冠其實是座落在這裡的一間戲院的店號,早在十多年前停止營業了,奈何這裡的人都習慣了把這個地方稱為皇冠,日子久了就成為變相的地名。

皇冠戲院的建築物,早已變成超級市場,超市的經營者也在我離開這裡時轉了幾手,小地方缺乏內需刺激,生意確實很難做。

“明堂的檔口在那裡啊?”我問。

“在那裡……”家寧指著前方說。“關檔?”“我兩天前經過這裡的時候也是沒人做生意,聽隔壁賣雲吞麵的大叔說,他和女朋友去了檳城。他女朋友是檳城人。”家寧說。

“原來如此,這裡的改變都很快,戲院的超市都換人經營了。”我感歎說。

“生意難做嘛。”

“但是也很奇怪啦,那天我駕車的時候,竟然看見多開了一間肯德基,說生意難做也不是絕對的道理。”我說。

“啊,這種財經話題別跟我說,我可搭不上嘴。”

“你這次回來,是剛好被調回來,還是自己要求的?”家寧問。“以前是自己要求,但是沒有如願,這次是真的剛好。”我說。

“其實我離婚了。”家寧說,我看著他怔住。雖然早已有所聞,但是從她親口說出,還是少不了驚訝。

“我有聽我妹妹說過。”我說。

“哈哈,小地方,沒有什麼大秘密。”“怎麼走到這種地步?”我問。

他的丈夫,應該說是前夫,當年是我們的學長,是名壞學生。但可能年少輕狂,男人不壞女人不愛,家寧當時雖然讀書成績不好,但總算是校花,他們在家寧中五畢業後不久就匆匆結婚,那時我們才只有十八歲。

“其實也是遲早的事。”家寧搖頭說。“我們結婚後,我爸爸看不起他,過了幾年,他說要到新加坡闖闖,我就答應他。結果闖了多年,什麼都沒有,外面玩的女人就一大把。”家寧激動的說。

家寧的家人算是這裡的大戶之一,他爸媽對人雖然好,但是講到兒女的婚姻,他前夫跟他們根本不門當戶對,從他們一認識開始就大力反對。

“不過,其實你知不知道,當年為什麼我可以這麼快就結婚?”家寧笑著問?“你騙你爸媽你懷孕了?”我問。

“哈哈,不愧是醫生。”

“年輕人啊,果然聽不進老人的勸說,回頭已是百年身了。”她感歎的說。

“不過幸好我們也沒有孩子,但其實這也是他的家人也不爽我的原因。”家寧說。

這一次,她沒有了當時的激動,很平和的把話說出。“你呢?讀書這麼多,還是一個醫生,三十多歲了還不結婚,該不會是同性戀的吧?”她問。

“你不要和我媽媽說哦。”我說。

“真的?”家寧很嚴肅的問。

“假的。”我們都笑了起來。

“你記得很多年前有次我回來,帶著一位空姐回來嗎?”我問。

“知道。”家寧點點頭。那女人,叫美如,人緣確實不是很好,我家人都很不喜歡她。

“她前年10月去世了。”我說。

“啊……”家寧愣了。“當時我們只是以為你們分手了,所以傷心了很久,然後我們也不敢問你太多。”家寧說。

說著她,我眼眶又紅了起來。那個時候,她才剛從東京飛回來。結果在機場附近越過馬路時,被一名喝醉酒的德士司機撞倒,當場不治。這件事對我打擊很大,那個時候我本答應去機場接她的,結果因為那天醫生嚴缺,我剛要離開醫院時剛好有位發生嚴重車禍的病人送過來。我負責檢查他的臉部和牙齒狀況,結果就錯過了和她見最後一面。

那時候,我以為不會再愛上其他人了。直到那天遇到林佩君,所以我很矛盾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